холодная война

查看个人介绍

当我夸《神秘海域》好看的时候99个人说我没审美

房间里有一百个人

九十九个人说《神秘海域》是“无聊的拼凑烂片”

当我说我好爱《神秘海域》的时候

我就是房间里剩下那个人,是西装的备用纽扣,是汽车后备箱的轮胎,是没审美的无脑吹

这就是我在其他平台发布影评的现状

我的审美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遭受了一场狂风暴雨

但是我不管

著名艺术家鳖女士曾经说过:“当屋子里有一百个人,99个人不相信你,但你只需要一个相信你的人就可以改变一切。”

不错,我是一百人里的局外人,我要说,《神秘海域》是我今年最爱的冒险电影!


2022时隔多年我终于能在电影院里看到一部大制作的冒险电影

这种心情

无异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,我觉得我要狠狠感恩这部电影的过审

错过了荷兰弟新鲜奶油一样的好身材真的会让人抱憾终身


作为一个从高一开始接触《神秘海域》游戏的人,时隔多年看它在荧幕上重现,我能理解为什么有人骂它的剪辑

但有一点,一部商业电影成功与否的考量不是从“情怀”决定,《神秘海域》游戏系列有多少部不用我说,这部IP体系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,对一部电影来说,讲好故事,讲清楚故事很重要,而要完整的,事无巨细的要求整个故事在两小时内铺陈出来就显得太过苛责。

在讲好故事这一点上,《神秘海域》在我看来是合格的,我从未玩过游戏的母亲坐在我旁边看的津津有味,至少她作为一个路人看懂了剧情,那影片剪辑就没什么可指摘的地方

情怀重要,路人盘也重要


我看《神秘海域》,就像回到了当年看《古墓丽影》,第一次握上游戏手柄操纵着人物在那些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,那些攀爬在古老墙壁上的藤蔓上跳跃的时候

当荷兰弟穿着白色T恤在麦哲伦的航船上抓着木制帆船的绳索与对船的恶人打斗

脚下是热带的碧海,葱郁的树木在万里之外铺开

直升飞机所旋起的气流震荡——我在这一刻真的很能感到共鸣,恨不得跳下飞机和他们一起参与这场海盗式的冒险

哪个冒险爱好者能抵抗这个啊?


这是只有A+的大制作才能给出的视效体验

如果你想看豪华卡司,一流的特效制作,那么这部电影很适合

如果你是冒险电影爱好者,那这部《神秘海域》你一定不能错过

如果有人非要说这是一部烂片,并且深刻的鄙夷欣赏这部嗲电影的影迷,非要在爆米花电影里找深层次内核,一定要从寻宝上升到人类起源

那我会说

“你没事儿吧?”


这个月能看到《神秘海域》

就是本冒险片爱好者的幸运!💪

评论(16)
热度(9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холодная война | Powered by LOFTER